logo1桌機

唯愛婚禮600場經驗,情境微電影+實境紀錄,專業儀式引導流程帶動歡樂氣氛;台北桃園新竹新人低預算平價質優婚禮紀錄/媒人顧問、平面攝影/動態錄影;婚攝阿樂/樂哥[北部婚錄推薦]

右上角播放清單有更多影片 
我們的信念: 把歡樂、喜悅、美好的回憶,用最自然的手法捕捉紀錄保存起來,當新人與家人日後再見到婚禮當天所發生的感動回憶 一一浮現心頭,而綻露出喜樂的笑容時,就是我們在付出後所感到最大的收穫 。

2014/12/31

婚禮紀錄不建議過度拍攝擺拍(類婚紗)


婚禮紀錄.實紀應重於擺拍(類婚紗),且是利用短暫空檔營造合照的昇華感,盡量把攝影對婚禮干擾降到最低,畢竟婚禮紀錄還是注重在實紀

實紀一樣能營造美感

擺拍(類婚紗)可利用空檔時間


轉貼新人感想

(這篇要和比較重視婚禮核心價值的水水分享,覺得扮成美美公主多拍些類婚紗比較重要的水水可以跳過)



大小婚宴終於都結束了。收到美麗的照片的同時,也覺得有一絲遺憾:有種錯過了我一生一次的婚禮的感覺。



也許是婚禮產業的蓬勃發展、競爭,使得攝影師和新秘都使出渾身解數創造他們的作品,可是,各位新娘,這個婚禮應該同時也是你的作品,你還是應該有一定程度的主導。如果把大量寶貴的時間拿來和新郎躲在角落裡拍無限多親吻的唯美類婚紗,就錯過了很多只有婚禮才有的畫面和體驗了。



我真的不是要抱怨我的攝影師們,他們都非常盡責且工作認真。事實上,我的兩場婚宴的攝影師都是我精挑細選找到的,錯就錯在我事前沒能正確溝通,任他們依照業界的標準作業程序來辦(哎,我以為只有新秘需要事前溝通)。



我自己的經驗是,若結婚那一天因為包含迎娶,比較有多餘的時間拍些類婚紗。
我自己的經驗是:女方主場的那天,總共也才比一頓飯多一點的時間,我卻被攝影師帶到飯店各處去拍堪稱類婚紗的唯美雙人照(就是在拍婚紗時已經拍夠多了的那種人造浪漫),而錯過了好幾個來休息室找我的親友。

當時一方面不知道會拍這麼久(其實也沒有真的很久,只是在非常有限的總時間長內已經佔據不少了),一方面攝影師那麼努力工作,我也不好意思波他冷水。事後看到攝影師po的我美美雙人照,就想起了我和親友的互動時間是那麼的少,總覺得有些難過和遺憾。



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好好和他們溝通,說我要的是純紀錄,降量把攝影對婚禮干擾降到最低。我也會請新秘減少一個造型(我的新秘說,好日子,她只接三套。
但是我回頭想想,寧願把第三套的錢付了不要用,也不想再多浪費20分鐘在新娘休息室裡打扮---其實也不只20分鐘,每換衣套,盡責的攝影師也會來幫拍一些那一套的雙人獨照)



我要詢價檔期提問

分享本文:



WFU